「牛,牽到北京也是牛」你聽過這句話嗎?你說過這句話嗎?你通常在什麼情境下使用這句話?當你說這句話時,你知道你透露了哪些信念與想法嗎?

在執行企業教練的歷程中,我常需要面對組織或單位裡的最高主管,他們在決定使用企業教練服務時,常常最擔心的一件事就是花了錢請教練,被教練的同仁卻沒有改變。

曾有一個中小企業之企業主,請我協助他改變,但他先要我提出證明,我可以讓他改變。還有一些企業邀我去上教練領導力的課程,也要我先能提出證明我的課程一定會有效。很有趣的要求,誰能保證你會改變,誰又能保證你的團隊會改變;想想,誰能保證明天我們還有工作,誰能保證我們明天還活著。沒有人能,即便是你自己。

改變是因為我們要更好,如果沒有更好的可能性,沒有人想要改變,改變帶來變動、挑戰與不確定性,還有更多的不舒服。但是就因為那些更好的可能性,我們願意承擔一些風險,為了是渴望更美好的未來。教練的工作是去啟動這個美好的可能性,讓客戶有意願去看自己,讓客戶願意自發性的啟動來自本身改變的力量,最後達成改變的目標……

(筆者 / 曾郁卿   光點國際管理顧問公司之首席企業教練、國際教練聯盟ICF認證之PCC級國際教練。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