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 勇於嘗試 探索不同領域 樂於發現新事物跟想法」

大家好,我是專案部的Martin,在IMC主要負責外包專案的人力招募。看起來很像招募部,但我們主要處理專案性質的招募,以特定期間活動或專案任務需要的額外人力、季節性人力需求外包,像是節慶促銷人力或展場活動人員,例如母親節檔期的百貨公司銷售人力等等,所以跟招募部的工作有點不一樣喔!

會來IMC是因為研究所讀人資,所以想做跟科系相關的實習。又因為第一份實習是inhouseHR,所以第二份就想嘗試看看不同性質的獵頭產業,嘗試不同的生態。

在IMC一月到八月的半年時間,我的工作包含從最初客戶提出人力需求、跟主管討論,到不同人力資源平台和社群平台發布職缺,再到收履歷、整理篩選、約面試、教育訓練等等一連串的人才篩選。除此之外,也需要處理Excel文書的部分,包括製作報表來控管專案進行和招募的進度、業績報表等等。

印象最深刻的是前陣子剛結束的德國百靈專案,是全台性質的父親節檔期活動。從專案的開始到結束我都有參與,人力的安排和規劃、客戶溝通……在這之中雖然有自己給自己的目標跟期待,但主管不會給業績壓力,同事之間也會互相幫助,這也是我很喜歡IMC的地方,跟部門同事相處起來很舒服,剛踏入社會難免有不懂的地方,但同事都會很有耐心的教導也給很多犯錯的機會。除此之外最喜歡的就是因為交通方便、辦公室有升降桌了!🤭

未來當完兵之後也會繼續在人資這塊發展,如果大家看完文章有甚麼想討論或指教的也歡迎在下面留言喔!最後我覺得只要大家對人資招募這樣的工作有興趣,都可以來嘗試看看,部門同事都不是相關科系的,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有熱忱的工作,並且勇敢嘗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