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一位管理者,您是否常會思考管太多了嗎?是否限制了同事的創意?在超越想像的年代,我們害怕趕不上科技的變化,又擔心放手太多而失控。想起多年前參加在歐洲舉辦的會議,聽到了一句很受用的話,就是「創意是架構在紀律的基礎上!」這裡的紀律不是指一板一眼的行事,而是擁有堅強的韌性,能執著於這個創新事物上,並朝著達成目標的方向前進。因此,對於具備這樣特質的同事,我們應該放手, 對於被動性的同事,就應該管得多一些。

管多管少還是要因材施教,要視部屬的特質來因應。
最重要的是身為主管需要先懂得部屬在意什麼!

主管不了解自己的員工是很常見的狀況,不了解員工的家庭狀況、興趣喜好或價值觀,甚至對於他擅長的專業強項都不清楚,只知道這個員工目前所負責的工作,然後不斷地在這份工作上去要求他,這相當於浪費公司資源、同時也會消耗員工的工作熱誠。因此,要成為好的主管就是能夠「知人善任」,也就是瞭解自己的員工,不僅是履歷上所呈現文字訊息,而是要深入了解員工在職場發展方面的一切資訊,才有可能對員工做出最好的安排,達到所謂的因材施教。


IMC精英提供「企業教練」服務,其價值如下:

若對培訓企業內部主管、提升領導力和團隊效率有興趣,歡迎與我們聯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